This site has limited support for your browser. We recommend switching to Edge, Chrome, Safari, or Firefox.

Cart

Cricut 刀頭篇

Cricut 刀頭篇

上篇為大家介紹咗Cricut機器,今次我們來說說Cricut刀頭系列。Cricut刀頭用來自德國碳化鋼Carbide Steel所打造,可抵抗磨損, 斷裂,非常耐用。雖然體積細小,但切割力不容小覷。

 

  1. Premium Fine-Point Blade (跟機刀頭) – 推薦日常頻繁使用者

該款可算是最常用和最入門的款式,切割最輕到中等密度的物料,例如:Cricut Smart Materials ,普通A 4紙,薄身紙板和人造皮革等等,外殼有金色同銀色(跟機)2

 

  1. Bonded-Fabric Blade - 推薦針織刺繡初學者

大家都知道剪布有專門的剪刀,如果你是針織刺繡的初學者,這款可裁切無彈性布料的刀頭一定要入手,一些細節位是剪布剪刀難以剪裁,而Bonded-Fabric Blade 可以做到,推薦用於帶有背襯的布料。

 

  1. Rotary Blade - 推薦專業級縫紉者

如何Bonded-Fabric Blade滿足不了你對布料的要求,你一定要試試Rotary Blade,獨特的旋轉刀頭可輕易裁切大部分布料,包括: 牛仔布,不織布,棉布等等,讓你做出專業衣服版型。

 

  1. Deep-Point Blade - 推薦模型發燒友

聽個名就知這款刀頭更硬,選用更耐用的鋼打造,60 度斜面可有較裁切較厚的材質,例如磁鐵、卡紙、硬毛氈等等,適合中至高密度的物料。

 

  1. Knife Blade – 推薦木刻愛好者

重量級刀頭,切割高至重密度物料(不厚於2.4mm),例如: 膠片,木板,皮革等等,不用再去店舖die cut,在家中便可製作,真是手工黨的福音。

 

  1. QuickSwap快速轉換式刀頭 - 專業工藝

這系列為快速轉換式刀頭,共6款,可做到的工藝較為特別,用途更多元化:

            (01,02)壓線刀頭 做到單線同雙線平衡的摺痕線,媲美專業印刷廠的效果

            (21)浮雕頭 刻畫細緻清晰的印痕而不會令紙張透底,篤穿

            (41)刻紋頭 在各種材料面刻上裝飾性的花飾和點綴、花押圖案或個性化文字

           (11)穿孔刀 注意這個不是打洞刀頭,而是切割不需要折疊的撕口,好似撕頁式小冊子,鍾意DIY手帳的絕不能錯過!

            (31)浪紋滾刀 顧名思義加上波浪紋的花邊

 其實2141號轉換刀頭工序類似,如果預算緊張,小編會你買推薦41號,因為可以用較多物料上,CP值比較高!

 

  1. Foil Transfer 專業箔金

 

套裝中有3種粗幼細選擇,配合鋁質轉印紙(/2),操作簡單,小編推薦自製利是封,新年唔怕撞款,非常獨特!!

購買Cricut 系列產品

https://www.lavatech.com.hk/collections/cricut

Website: https://www.lavatech.com.hk/

Retail: https://ebazaar.hk

Email: support@lavatechdevelop.com

Tel: 27687009

 

← Older Post Newer Post →


0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